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16-10-17    作者: admin    来源: admin

2016年1月20日,我校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校长胡军、副校长张宏等领导、专家出席仪式。 

           

(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揭牌仪式)   

助力食品学科跨越式发展   冲击ESI前1%

      胡军代表学校对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由石磊教授团队筹建,整合了我校食品营养学科资源,紧扣国计民生,关注食品安全主题,将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加快我校工科发展,为实现我校以食品学科领衔的农业科学进入全球ESI前1%的目标、促进我校食品学科跨越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胡军强调,研究院应建立并完善资源共享机制和联合科研平台,探索新型人才互聘机制和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体系,围绕食品安全与营养科技重大问题进行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共同形成核心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转化。

     吴清平受聘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他从国家、广东、学校三个层面阐述了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成立的重要意义。他说,“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和“营养改善行动计划”的实施亟需加强食品安全及营养的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而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的成立必将引领我国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研究方向,必将加速食品科学成果转化、推进食品大健康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胡军校长为吴清平院士颁发聘书)

打造国内一流专业平台   培养食品安全领域高端专业人才

     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院长石磊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愿景、组织架构、重点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并提出研究院的目标是打造国内一流的食品安全综合研发、产学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曹进从创业及金融角度阐述了对食品安全及营养的认识,并期望参与到食品安全及营养的成果转化中,共同推动食品产业的大发展。

     仪式上,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还与广东达元绿洲食品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共同探索食品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的新模式。

     根据研究院规划,该院将以培养食品安全领域高端专业人才为重点,以食品安全与营养科学研究为基础,通过创新现有教育和科研体制,实现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联动提升,力争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研究院,在促进我校食品学科高水平国际化发展的同时,还将提升我校在国际食品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理工学院院长陈振强、党委书记张国林、广东达元绿洲食品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等共80余人参会。

(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