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话食携手CEC进行全民科普

发布时间: 2016-10-22    作者:     来源:

2016917日上午9:002016年广州全国科普日活动仪式在华南植物园拉开帷幕。石磊教授的带领下,广州话食科普团携手广州CEC品安全消费者体验中心,一起参与了这次公益活动。

石磊教授

暨南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院长、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快速诊断方法及临床微生物耐药基因解析及耐药性基因诊断研究。

  

广州话食科普团携手CEC食品安全消费者体验中心共同参展,作为15个重点项目之一,我们贯彻落实“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题,热心地给各领导、市民科普生活中常规的食品安全检测,养成更健康、更科学的生活方式。


话食团给群众科普生活中的食品科学误区,CEC工作人员向热心群众介绍食品安全检测系统、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卡,并讲解其工作原理。

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卡体验这一块,市民们一边认真看工作员的示范操作,一边连连感叹科学技术给生活带来的极大便捷。甚至有市民亲自带来样品体验如何快速检测牛奶中的“三聚氰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