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讲堂】石磊博士联手16中、7中、知用中学一起树立科学理念,关注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5-17    作者:     来源: 理工学院食品安全和营养研究院

2016年11月14-16日下午,暨南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院长、肉食品安全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石磊博士走进16中、7中和知用中学,给高一学生进行了一场食品安全的专题讲座。

广州市第16中学

石磊博士邀请了广州市第16中学同学们上台一同进行实验,快速检测牛奶中是否含有三聚氰胺。同学们都被新颖的技术吸引了,产生了巨大的热情。

石磊博士从自身求学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科学的世界,勇敢创新,把所学所识应用到实际中。他还分享了个人兴趣爱好,用自己的幽默和平易近人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除了在科研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石磊博士还是位桥牌高手。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发掘自身潜能,培养兴趣爱好,提高综合素质。在介绍专业知识和科研项目时,石磊博士利用生动易懂的例子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的基因技术,并巧妙地结合高中生物知识,让同学们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和实际应用。



这次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先进科学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更是在动手实验中领略到科学的魅力,激发出求知求学的好奇心。